〃八月染秋-ぐ

磕真龄龙的稀有物种,等手上两个群像完结了以后就只写龄龙啦

15 离奇死亡的富豪(5)

  作者不知道真实警局是什么样的,所以可能在警局里的一些东西与真实不符,望大家不要在意,谢谢大家!

  请勿上升正主!!!

  “您好,我是张云雷。”说着张云雷像栾云平伸出了手。

  “您好。”

  两人毕竟都是队长级别的人物,没有多余的客套,直接步入正题:“我是市里派来协助你们调查的,不得不说这个加密的档案确实很难破解,加密者下了不少功夫。”

  “那就说明这个人精通电脑技术?”

  “说不准,但是大概率是,这个加密方法是一种叫双向加密的技术,就是明文加密后形成的密文,这可以通过逆向算法还原出明文。这种方法不是专业的破译不了。”

  “双向加密?”

  “这种技术也是市里派我去国外进修的时候了解的,常用于一些私密文件,如果没有特意学过就是一堆杂乱无章的乱码。”

  张云雷头疼,“哦,对了,栾队,您可有朋友学过法医?这起拐卖案主谋之一的人死了,但是我们两个法医找不出死因。”

  “哪两位是法医?”

  王九龙和张九泰配合的走了出来。

  “九龙?你被调回这里了?我还以为在哪儿呢。”

  “栾哥,这里是我家乡,还是回到这里比较好。”

  “还有什么难得住你啊?你好歹也是医学博士毕业的,没少在高老师旁边接受熏陶吧。”栾云平带着一种打趣的口吻笑着说。

  “栾哥,你就别打趣我了,现在还是正事要紧。”

  周围的警官看着他们一副老友相见的样子,一脸的难以置信。

  还是栾云平先注意到,转过身,“以前九龙就是市队的,帮着破了不少大案。”

  所有人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。“你还是这样,有问题就问嘛,自己憋着什么意思,高老师还会骂你啊?”

  “这不一瞬间忘了嘛……”王九龙的声音越来越小。

  “真拿你没办法,你们法医的事我是不大了解,知道你不好意思,我替你问问。”栾云平无奈扶额。

  王九龙一副磕到了的表情,“谢谢栾哥。”接着王九龙拿来一个记录表给了栾云平。

  栾云平看着这个记录表,去打了电话,好一会儿才接通,“高老师您很忙吗?”栾云平的语气里含着几分不满。

  “对不起,我刚刚有事,小栾你找我?”电话那头的高峰直接道歉。

  “噗,真拿你没办法。”栾云平笑了,“就是县里那起拐卖儿童案子的主犯死了一个,这里的法医无法判断他的死法,我替他请您帮个忙。”

  “那不会是九龙吧?”高峰的语气里没有怀疑,大有一种心知肚明的感觉。

  “说说你是不是知道他被调到这了?”总队长就是总队长,听这口气就知道八九不离十。

  “他可是我带的,总不能不知道自己学生去哪了吧?”

  “真拿你没办法,言归正传。”

  “他是怎么死的?”

  (具体的死状在前几章,这里不再缀叙相同的内容,如果需要的话我去复制过来。)

  “这样的死法倒是独特,很像我之前国外进修的时候一个重要的课题,就是化学金属中毒。”

  “化学金属中毒?”

  “这种死法很像金属铊中毒,按我说的验证一下,让他们生物样品检测,对于正常人,在尿液、毛发当中是没有铊物质的,而对于中毒的患者,不管是尿液还是头发当中都是可以发现铊元素的存在。铊是元素周期表元素之一,找找化学性质做个比较大概率可以测的到。”

  “生物检测……知道了知道了,谢谢。”栾云平在记录表上奋笔疾书。

  “没什么事了?那就先挂了,我还有事,阿栾。”最后两个字换了语气,明显带着一丝调戏的意味。

  栾云平脸红的像个苹果,此时电话早已挂断。

  栾云平身为市局队长,表情管理自是一绝,他很快调整好状态,神态自若的走进办公室,把手上记的资料交给王九龙。

  “哦!对啊,化学金属中毒,我怎么就没想到呢,之前实验课还做了一回,真是愧对于老师,全还回去了。”王九龙差点被自己笑死。

  “赶紧去吧,验证一下,这对你们破案很有帮助。”

  “嗯。”两个法医赶紧换上服装进入解剖室。

  王九龙一走,这里的氛围堪称降到冰点,他们确实和栾云平不是很熟,根本找不到话题。

  好在这时,秦霄贤看完破译后的结果走了过来。

  在场所有人松一口气,“怎么样?”

  “实验报告上那些失败的案例都是有具体症状的,重一点的就是痴呆,轻一点的则是反应迟钝。还有电脑里的那份文档,买家都是代号,无地址,试剂价格高昂,一支十万。”

  张云雷和栾云平都陷入了沉思。

  这时王九龙和张九泰一脸兴奋的过来,“比中了,就是金属铊中毒!”

  “大突破啊,现在又可以进一步缩短范围了。金属铊是重金属元素,而且具有放射性,十分危险。一般市场及医疗机构是不会有的,只有一些国家级研究科学的机构才会有渠道购买。如果这个小地方能搞到金属铊,它的来历就一定不光彩。”刚刚还在沉思的栾云平瞬间反应过来,语气里充满了兴奋。

  “这下,该进行下一步了,去那家制药公司和慈善堂实地走访一下。”

  栾云平点点头,张云雷使了个眼色,孟鹤堂和杨九郎会意,跟着他们一起。

  “大林,把那地址发给我。”

  “好嘞,已经发过去了。”

  “其他人警局待命!”

  “是!”

  “走!”

  四个人前往县郊外的制药公司和慈善堂。

  

  警局内部的事被人一览无余。

  “弟弟,赶紧动手,警察查到了,大约十五分钟就到。”

  “哥你放心,我早有准备。”

  “你做事我放心,现在他们队里新来的帮手很厉害,一定小心。别被他们发现了”

  “放心,哥,这种事我最有经验了。”

  “很好。你去忙吧。”电话挂断。

  “你们真是越来越有意思了,等着我为你们准备的大礼吧。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  狂妄的笑声在房间里回荡。

  

本文涉及专业术语的部分是结合资料及文章需要编写的,有一些瞎写的成分请大家不要介意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6)

热度(2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